阿咒子

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

【全职】也许5

改文的小明:“已经这辈子不想描写枪王大大的打戏了,我爱孙翔,真的爱。”

意思就是以后孙翔的打戏由他承包了【不,醒醒】∠( ᐛ 」∠)_

好吧,这是拖欠的更新【顶锅盖跑】

魔幻架空

黑暗向
cp:双修【抛弃斗神攻叶秋×叶修】
(设定叶修为独生子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第五章】

    “小同志精神面貌很不错嘛,不过还是嫩了点。”

叶修看着周泽楷的动作,微微勾起了嘴角,那笑容里的嚣张意味是周泽楷从未见过的,如果一定要找个比喻的话,竟然有些像刚接手却邪时的孙翔。

“给你们两个选择啊,也别说我欺负后辈。”叶修竖起手指晃了晃,眼底的红色像是凝固的鲜血,一丝波澜都不起。“一,交出却邪,哥就放过轮回;不然的话嘛,嘉世的下场你们也都看见了。哥一直提倡君子动口不动手,别逼我啊。”

江波涛看情况不对,想要掏出通讯器联系轮回战队,然而巴掌大小的液晶屏上却一直闪烁着雪花,完全无法使用的模样。

  等等——
魔剑士猛地抬起头,原本在视野范围内与叶修缠斗的周泽楷和孙翔像是被擦去了一样,周围没有一个人,准确来说,周围的环境对他来说都是陌生的。

忽然有乌鸦沙哑刺耳的鸣叫划过天际,黑扑扑的鸟儿从头顶掠过抖落几片羽毛。天是浑浊的昏黄色,连带着云彩也是暗沉的深灰,透露出一股无形的压力。

这是……什么?视觉幻象?鬼掌握着这么前沿的科技吗?

“看什么看,这可是黑科技。”

叶修——哪怕他仅仅只是象征着渡过十七年岁月的叶修,在周泽楷和孙翔的联手打压下依然不落下风,甚至还有心思调侃。后退挪跳着避开却邪乌黑的枪尖,实在躲不过去就用右手持着长枪挡一下,完全看不出来之前放下狠话要夺取却邪的人是他。

周泽楷除了一开始放了几枪外便停了手,察觉出了古怪。他的目光从方才开始的叶修的落脚点扫过,想开口提醒但终究还是晚了一步。冷兵器碰撞的声音不知何时也停下了,他回过头,不出所料地没能看见孙翔。

周泽楷无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碎霜和荒火,沉下好看的眉眼,将警惕拉到了最高。

另一边的孙翔就没周泽楷这么好耐心了,他在废旧的建筑物之间肆意穿行,却邪划过墙面使得碎石和灰尘在他身后拖出长长的痕迹。

看不见队友,也看不见敌人,这种完全的被动局面让他难以抑制地焦躁起来。孙翔不是个善于思考的人——这句话不是贬义,大多数时候直觉显然比思考来得要快,但是很可惜,他的对手是叶修。

“跑什么啊,你当哥跟你玩跑酷呢?”

叶修的声音聒噪地响起来,依然是懒洋洋的,却比之在兴欣多了些稚气。孙翔狠狠地甩动却邪,旁边明明是空气,却传来树木枝干被击倒的声音。

“原来是这样啊,叶修。”孙翔咬牙切齿地笑了,他能混到嘉世队长又再转会进轮回,自然不是个蠢货。他不再理会那骤然沉默的垃圾话来源,继续认准一个方向奔跑。

拔地而起的尖刺阻拦住孙翔一往无前的冲撞,暗处的叶修皱起眉头,所以他才不喜欢这种直觉派选手,像小周那样多好啊,老老实实站着别动,被他玩弄在鼓掌之间。

叶修轻巧地落地,一直没有离身的披风随着他的动作缓缓飘落,又因为他前进的幅度悄无声息地扬起。

孙翔却豁然回头。

却邪乌黑的枪尖和缭绕着黑烟的匕首撞了个正着。叶修啧了一声,眼里闪过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像是惆怅,又像是憎恶。

“叶什么叶修,记好了,小爷是叶秋,‘斗神’叶秋!”

周泽楷入场的时候刚好听见了这句话。

既然已经选择不再隐藏于暗处,自称叶秋的[鬼]就把周泽楷一起放了出来,至于江波涛——叶秋觉得还是让这位副队长再一个人呆会儿,魔剑士的可怕不在于单打独斗,而是把他和周泽楷抑或孙翔中的任何一个人放在一起,所产生的威胁可不是1+1=2这么简单的。

饶是叶秋也没见过如此善于配合的战斗方式,把他加进来的后果想想都可怕,还是等他把这两个轮回主力收拾了再去解决他吧。

论神枪手,可是没有人比叶秋更熟悉苏沐秋的人了,而战斗法师更是叶秋最熟悉的职业。

不过既然是同时面对两个人,他也得稍微做出一点变动。

叶秋晃晃手,匕首变成黑烟散去,在另一只手里重新聚拢成实体,手柄漆黑,张开的伞面也是漆黑的,恰是与那银光闪闪的“千机伞”相对的颜色。伞面张开被他扛在肩上,明明只是一对二,却有一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。

“怕是十赛季过后你们再没跟[叶修]对上过了吧?来来,让哥替你们重温一下被散人支配的恐惧。”

孙翔先出了手,却邪快到几乎成为一线乌光;周泽楷在后方火力支援,散射的子弹落在叶秋脚边断绝他避让的路线。叶秋撑起伞,也不知道什么材质组成的伞面与枪尖竟然迸溅出火花,发出金属刺耳的共鸣声。

叶秋没有跟孙翔比拼蛮力,而是微一错身,隔着伞与孙翔擦肩而过,却将自己置入了一个近乎两难的境地。

周泽楷用眼角瞥见色调暗沉的环境隐约有些浮动,心下便知不管叶秋用的是什么手段将他们困在这里,所维持的时间也剩不下太多了。他想一如既往地用简洁字句指挥自家战斗法师,却发现孙翔紧紧盯着叶秋,根本没在意他的动向。

这一刻的轮回队长开始怀念江波涛,也在瞬息之间就明白了为什么叶秋只选择一对二。

他先一步孙翔开了火,希望与自己配合了一个赛季的队友能领会他的意思。子弹在伞面上打出了道道涟漪,叶秋身形微晃,看起来的确是吃到了伤害。

“孙,左二,龙。”

电光火石之间孙翔捕捉到了周泽楷的唇语,啧了一声,却依然按照所说地去做了,逼得叶秋不得不收起伞面化成矛形态与他长兵相接。周泽楷二话不说开了大,巴雷特步枪黑洞洞的枪眼瞄准了叶秋的头,这一击他不会失……“孙翔让开!”

如果不是情况特别危机,孙翔才不会相信周泽楷这厮有朝一日也会这么大吼,但是孙翔不是神枪手,对神枪手技能的敏感度远远不如周泽楷高,因此他只来得及偏了偏头。

这个偏头救了他一命。

同样是巴雷特狙击,来自叶秋背后。空荡荡的地上凭空踏出了一只脚,随后是整个人。

孙翔的右边肩膀整个没了,露出森森的白骨和血肉,他哼都没哼一声就倒了下去,却没失去意识。

但他也抓不住却邪了。

乌黑的长枪被叶秋弯腰拿在手里,他看了一眼周泽楷,轮回队长的脸色惨白,对于这个年轻人来说也许从来没有遭遇这样的挫折,哪怕是十赛季与冠军的失之交臂。

叶秋哼笑一声,为的是周泽楷是识时务。

他向苏沐秋招招手,一副完全在意料之内的模样。然而等他和他以为已经反目的友人一起真正踏入里世界的范畴内后,冷汗霎时浸透了背后的衣衫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)